勤恳饼干去蹦迪

唐小龙&禅定3

  禅定3

唐小龙仿佛被皇帝翻了牌子一般,飞速前往广源寺,他想搞明白,你对他说的那番话到底什么意思。

按照他今时今日的地位和资历,是根本无心去关心这种琐碎的事情,可是偏偏你的话语仿佛在昭示着他是个文盲。他咽不下这口气,即便最后没有把你搞到船上,也不能让你小看了他。

他快步跑进寺庙里,看到你坐在旁边的石阶上,用膝盖架着胳膊,歪着头躺在臂弯中,盯着那株昙花。

他抬头看了看天,还不错,一轮明月的光线足够照亮这一切。他也坐在你的身旁,盯着这株昙花。

“你跑的可够快的,车开到一百都不止了吧?”你开口问道

“啊?不至于吧,我没看。”唐小龙随口说道

“你听没听说过人的运气是会用光的?”你继续问他

“怎么讲?”

“人的运气是有数的,别把好运用在一些你可控的事情上。例如酒驾,超速,闯红灯。这些都是你自己可以遵守的规则,没必要用运气去化解。用光了运气,真正遇到你不可控的事情时,老天也帮不了你。”你娓娓道来

唐小龙沉默了良久说道

“我真的喜欢和你聊天,你能说出很多让我清醒的话。”

你抬起头看着他说

“清醒了而已,但是你并没有照做,对吧?”

他仿佛被你看透一样,不由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正在说话间,昙花悄悄的绽放开来,你和他都明显兴奋起来,他掏出手机拍下这一过程,而你却仅仅是观赏着。

“此时开花,一定是韦陀来采露珠了。他这次记得你了吗?”你自言自语到

唐小龙只听懂你说的谁来了,还以为真的来人了扭着头四处查看,转了一圈也没见到再有其他人。就趴在你耳边说

“菲菲,你说谁来了?”

“……”你没有理他只是死死盯着转瞬即逝的昙花“别问了,好好看会儿,一会儿就凋零了。”

他只好闭嘴,边看昙花边注视着四周围。

不多时,昙花谢了,你如释重负,松了口气

“完美,鉴证了全部过程,爽……”

他从来没见过你这副模样,发现你突然从一个仙女变成了凡人。于是问道

“饿不饿?”

“还真挺饿的。撸串去吧。”你提议道

“走着”两个人一拍即合,开车下山去撸串。

这期间,他才发现你会喝酒,而且还挺能喝,喝了半天也没见你上头。

“菲菲,你原来会喝酒,还挺能喝。”

“一般吧,平时没事自己在家喝点,可能慢慢就练出来了,从来不跟外人喝,你是头一个。”你笑着说

“一个人喝,怎么听起来这么让人心疼啊,以后你想喝了叫我,我随叫随到。”

你眯着眼睛看着他说

“唐先生真是体贴人。”

“别叫我唐先生了,太见外了,叫龙哥。”

“咱俩谁大啊?”

“肯定我大啊。别看你儿子大,你年龄可比我小。”

“行,龙哥。”你开口叫了他一声。

“菲菲,刚才昙花开放时,你说谁来了?”唐小龙追问道

“以后再说吧,好好的一个故事,从喝醉酒的人嘴里说出来,都觉得是亵渎。”你坚持着

唐小龙没想到你会这样严肃且认真的对待一个传说故事。

“龙哥,你看过《人龙传说》没?”

“没有。”

“你是不是没童年啊?”你开玩笑的说

“嗯,没有,父母没得早,我还得拉扯弟弟……”

你感觉你的话刺痛了他

“对不起……”

“嗨,现在好就行了,你看我,多精彩。”

“这么晚跑出来,老婆不管吗?”你突然问道

“不管,她管不了我。”唐小龙颇有些得意的说道

这一晚,就在酒精的麻醉下过去了。分开以后,各回各家。

一觉醒来,回想起昨天一起喝酒撸串的情景,唐小龙不由得勾起了嘴角。

他什么样的女人没见过,什么样的女人得不到?偏偏对你这种心生怜爱。

你清楚他的用心,也知道他的动机,更明白他为何青睐于你,无非是你有佛法加身,说了很多他听不懂的话,他摸不透你而已,一旦他看明白你,你也就没有什么吸引力了。

你不在乎吸不吸引他,你只在乎他是个有家室的男人。

你喜欢他看你时含水的眼睛,微张的嘴巴,青色的胡茬,以及唇下的那颗痣。

也见过他没有剃胡子时那一脸的沧桑,更令男性的荷尔蒙呼之欲出。

你有时都怀疑你是不是就是那株昙花,他是韦陀。他极力在证明自己对你的感情,而你,在极力压抑对他的情感。

接下来的日子里,你刻意远离了他。能不接的电话不接,能不回的信息不回。能躲开他的时候尽量躲开。但凡是个有心思的成年人,都能感觉到你的疏离。

不巧,他似乎铁了心的要靠近你,你发现他竟然每天出现在了寺庙,做着和你一样的工作。这天在那个巨大的香炉里整理香火时,他被一束高大的香火烫了手背,你看到他在水龙头冲洗着红肿处,从包里掏出了烫伤膏给他涂抹。

“你是有多闲?跑到这里做这些事情。”你边为他上药边说道

“不闲,挺忙的,欠我钱的人很多,我得一个一个的抓着去献血。”他轻松的说道

你虽然不明白他到底在说什么,但你知道,他的生意都是拿不上台面的。

“所以一方面作恶,一方面忏悔?”

“生意太好了,我可舍不得放下。”

“那就专心做生意,装什么虔诚?”

“我不装,能认识你?”他低下头,贴近你说

你抬起头,又对上了他那炽热的目光,他一点一点向你靠近,你看到他的唇向你袭来,那轮廓分明的唇线,凸显着更加诱人,那半张的姿态,在一点点的召唤着你贴近他。

在即将贴近的那一刻,你躲了……

“下次再在香炉边整理香火的时候,要戴上手套。”你低着头嘱咐到

“没有下次了,不来了,不招人待见我就不来了。”唐小龙甩开你正在涂药的手,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大步离开了。

心里瞬间失落了,仿佛丢失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但是又突然觉得轻松了,再不用每天惦念着这个人。

唐小龙果然说到做到,再也没有出现过,你也识趣的将他的电话号码删除了。要忘记就忘记的彻底一些。

你又恢复了之前简单平淡的日子。每天往返于家和寺庙之间。只不过这个过客给你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回忆,甚至在每天来来往往的香客中,恍惚间会看到他的身影。

但是身影似他却不是他。你既期盼又害怕他的出现,成年人之间的暧昧最终要达到怎样的目的大家心知肚明,你宁愿来一场精神恋爱也不想亵渎了他的婚姻,偏偏他不这样认为。

唐小龙的名号你也略知一二,这样的人是不会在意别人的眼光,注定是要一意孤行不达目的不罢休。

这日的斋饭不知为何如此难以下咽,你仿佛体会到了那天他的感受。

你感觉旁边坐下了一个人,性格使然,你是不会去注视陌生人动态的。熟料这个人将一颗一颗剥好的龙眼放在了你的碗里。

你依旧没有转头,任由他把龙眼堆满了粥碗,鼻子一酸,委屈巴巴的冲着他说

“太多了,我吃不完了。”

“剩下的我吃。”

你又取来一个汤匙递给他,两个人一起喝着一碗粥。

大殿的角落里,你和他依偎着坐在蒲团上,闻着他身上熟悉的味道,顿时心里腾起一股暖意。

“怎么今天想起过来了?”你问道

“想你了……”他毫不掩饰的说道

“你总是这样追女人吗?”

“从来没有,别的女人就跟狗撵肉一样追着我。”

“只怪你这块肉太香了。”你调侃到

“可惜啊,你不吃肉,吃素。”他话里有话的说道

你主动挽住了他的胳膊,靠在他的肩头。

“昙花的故事,你给我讲讲。我一直没搞明白。”他问道

“就是一个美丽的传说而已,你不会信的。你这种打打杀杀的人,岂会相信这些东西?”

“你说的,我就信。”他拉住你的手,抚摸着。

“相传,昙花原是一位花神,她每天都开花,四季都灿烂。有一位年轻人每天给昙花除草浇水,这位花神就爱上了这个年轻人。后来被玉帝知道了,玉帝大发雷霆,不仅拆散了他们,还把花神贬为每年只能开一瞬间的昙花,又把年轻人送去灵鹫山出家,赐名韦陀,让他忘记前尘,忘记花神。后来,韦陀潜心习佛,渐有所成,也忘了花神,可是花神却始终忘不了曾经照顾她的韦陀。她知道每年暮春时分,韦陀总要下山来为佛祖采集朝露煎茶。所以昙花就把集聚了整整一年的精气在那一瞬间绽放,就为了韦陀能看她一眼,把她想起。可是千百年来,韦陀一年年的下山采集朝露,昙花一年年的默默绽放,韦陀始终没有记起她。”你轻轻的为他讲述着这个传说故事

“所以说——昙花一现,只为韦陀。”

“这个传说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我真是搞不懂。”唐小龙听了半天也没明白

你抬起头笑着说

“就是告诉我们,要了却凡尘。”

他充满爱欲的眼神又一次捕捉着你的视线,他缓缓的低头,轻轻的在你的唇上贴了一下,赶紧挪开,看着你笑着望着他,再一次低头吻上了你的唇。

“了却凡尘?你舍得吗?”他问道

你用一个深深的拥抱回答了他……

评论(4)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